纽约法拉盛餐馆遭蒙面徒狂砸 警方:进店摘口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纽约法拉盛一家华人中餐馆近日遭到一群蒙面人疯狂砸店,事发场面惊悚,涉事店家估计损失两万美元,而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桌椅被掀翻、杯盘碎一地,纽约法拉盛大学点的华人中餐馆“渔村大排档”(Fish Village),3月4日晚8点半左右,突然遭大约20名蒙面青少年打砸。

餐馆负责人胡先生表示已经报案,估计损失2万美元,餐馆没有与人结仇。作案动机仍在警方的调查当中。

“渔村大排档”负责人胡先生:“他们进来(打砸)到离开,不到一分钟,我们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也报了警,警察也过来拿走一些资料(监控)。”

周二(7日)上午,纽约市警109分局回应打砸案件表示,仍在调查没有进展,而近日多起罪案为嫌犯蒙面作案,为了防范罪案,警方希望客人进入商店时摘下口罩。

纽约市警109分局局长Louron E. Hall:“一批刚毕业的新兵警员,会来法拉盛市中心(巡逻),还有来自其他部门的资源也会陆续支援。”

纽约市警预防犯罪部门在周二也宣布,将为法拉盛商家提供免费安全评估。

纽约市警预防犯罪部门主管Spiro Papavlasopoulo:“训练有素的警员将到店内,为商家指出他们的治安弱点,最后,商家将获得详尽的评估报告。”

而法拉盛商业改进区则呼吁,店家遇事要第一时间报警。

纽约市法拉盛商业改进区执行主任余钿崧:“让警察知道,让市长知道,我们这里的治安比以前真的是差了很多,他们一定会派更多警力,更多人来保护我们社区。”

纽约市议员帕拉迪诺(Vickie Paladino)周二发推文斥责打砸事件:“让人恶心、不可接受,将与109分局保持联系,不会容忍社区出现这种场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