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餐館遭蒙面徒狂砸 警方:進店摘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紐約法拉盛一家華人中餐館近日遭到一群蒙面人瘋狂砸店,事發場面驚悚,涉事店家估計損失兩萬美元,而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桌椅被掀翻、杯盤碎一地,紐約法拉盛大學點的華人中餐館「漁村大排檔」(Fish Village),3月4日晚8點半左右,突然遭大約20名蒙面青少年打砸。

餐館負責人胡先生表示已經報案,估計損失2萬美元,餐館沒有與人結仇。作案動機仍在警方的調查當中。

「漁村大排檔」負責人胡先生:「他們進來(打砸)到離開,不到一分鐘,我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也報了警,警察也過來拿走一些資料(監控)。」

週二(7日)上午,紐約市警109分局回應打砸案件表示,仍在調查沒有進展,而近日多起罪案為嫌犯蒙面作案,為了防範罪案,警方希望客人進入商店時摘下口罩。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Louron E. Hall:「一批剛畢業的新兵警員,會來法拉盛市中心(巡邏),還有來自其他部門的資源也會陸續支援。」

紐約市警預防犯罪部門在週二也宣布,將為法拉盛商家提供免費安全評估。

紐約市警預防犯罪部門主管Spiro Papavlasopoulo:「訓練有素的警員將到店內,為商家指出他們的治安弱點,最後,商家將獲得詳盡的評估報告。」

而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則呼籲,店家遇事要第一時間報警。

紐約市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余鈿崧:「讓警察知道,讓市長知道,我們這裡的治安比以前真的是差了很多,他們一定會派更多警力,更多人來保護我們社區。」

紐約市議員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週二發推文斥責打砸事件:「讓人噁心、不可接受,將與109分局保持聯繫,不會容忍社區出現這種場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