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Meta传还将裁员数千人 Rivian拟发13亿企业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电动车新创公司Rivian周一宣布准备发行13亿美元的公司债,以应对需求放缓和成本升高造成的资金紧张。Rivian多项计划已被推迟,这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推出较小型的R2系列车。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脸书母公司Meta去年底已裁员1.1万人,而本周该公司又在准备新一轮裁员,将减少数千名员工。据透露,这一轮裁员是为了在广告收入放缓的背景下,实现财务目标。

澳洲央行周二宣布将其官方现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来到了3.6%,为10年以来的新高。央行总裁洛威表示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收紧,但市场认为没提到升息说明央行升息态度在转向。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周一表示,已经和法国主要连锁超市达成协议,将在三个月内提供低价的折扣食品,以帮助低收入消费者应对食品方面的通胀。今年上半年法国食品通胀已达到13%的水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