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经典赛星光闪耀 盼媲美世足赛风靡全球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圣路易红雀队3垒手、10届金手套得主亚瑞纳多希望,世界棒球经典赛能发展成如同世界杯足球赛一样的全球性赛事,至少能接近那样的地位。

美联社报导,亚瑞纳多(Nolan Arenado)在今年第5届世界棒球经典赛(World Baseball Classic)开幕前说,“我感到本届比赛的宣传力道超过2017年,有比较多的人愿意投入。我知道这不同于世足赛,但看看世足赛以及代表各国参赛的球员有多荣耀……我不知道棒球经典赛是不是真能取得相同地位,但希望至少能接近那种地位”。

世界经典赛是最重要的棒球国际锦标赛,本届赛事明天将在台湾台中开打,A组台湾队将出战巴拿马队,荷兰将对上古巴,同组另一队是意大利。

参赛队伍已增加到20个,B组9日在日本东京开打,澳洲、中国、捷克、日本和韩国5队争夺晋级8强复赛门票。C组11日在亚利桑那州鳯凰城(Phoenix)开战,共有卫冕的美国以及加拿大、哥伦比亚、墨西哥和英国5队。

D组也是11日开打,地点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Miami),有多明尼加、以色列、尼加拉瓜、波多黎各和委内瑞拉5队争雄。

担任美国队队长的洛杉矶天使队外野手、3度拿下美联MVP的棒球金童楚劳特(Mike Trout)说,“我在上届经典赛对于是否接受征召有点犹豫不决,后来决定不加入国家队,再后来我看了比赛,又有点后悔没加入。”

洛杉矶道奇队明星外野手贝兹(Mookie Betts)、日本“二刀流”大谷翔平以及委内瑞拉的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和阿图维(Jose Altuve)都是本届经典赛各国代表队的美国大联盟MVP得主,有63人参加过大联盟全明星赛。

预赛4组各取前2名晋级8强淘汰赛,将分别于本月15日和16日在东京、17日和18日在迈阿密上场。4强赛19日和20日在迈阿密对战,决赛21日在迈阿密马林鱼棒球场(Marlins Park)上演。

大联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表示:“虽然不是每一位,但有许多球员十分重视披上自己国家的战袍。我认为,本届经典赛的改变在于,大联盟球团对于让球员代表各国出赛的抗拒力减少了,而这一大部分应归功于各国队职员的专业,而且经典赛筹备人员也能配合,有助于使球员进入备战状态。”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