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议在台设弹药库 行政院长:备战以避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针对中共持续威胁恫吓台湾,中华民国国防部长周一(6日)证实,美方正与台方讨论,在台湾设置军备库存点的可能性。行政院长周二(3月7日)回应,美国跟台湾,都有维持自由开放印太的理念,会继续合作。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是全球民主国家的共识。我们对于台海的和平,一向坚持‘两个坚持’,一个就是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而且也坚持台湾的主权,不容任何的并吞和侵犯;所以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促进台海的和平。我们会努力来备战,才能够避战;我们要能战,才能够止战。”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江启臣(国民党籍):“(可能性)未来整个美军,在亚太地区特别东亚地区的战略部署中,虽然不是直接派兵或驻军在台湾,但在弹药部分可能存放台湾,作为他的后勤补给。这也突显出万一台海有事,是否周边其他国家介入或被涉及的机会更高。”

美方在印太区域,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地,已有军需弹药库。国民党国会议员江启臣表示,如果也在台湾设置,这突显了美方考量台海战事、两岸冲突时,军需品与弹药的运补可能有困难度,所以必须先存放。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