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議在台設彈藥庫 行政院長:備戰以避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針對中共持續威脅恫嚇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週一(6日)證實,美方正與台方討論,在台灣設置軍備庫存點的可能性。行政院長週二(3月7日)回應,美國跟台灣,都有維持自由開放印太的理念,會繼續合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識。我們對於台海的和平,一向堅持『兩個堅持』,一個就是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而且也堅持臺灣的主權,不容任何的併吞和侵犯;所以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促進台海的和平。我們會努力來備戰,才能夠避戰;我們要能戰,才能夠止戰。」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江啟臣(國民黨籍):「(可能性)未來整個美軍,在亞太地區特別東亞地區的戰略部署中,雖然不是直接派兵或駐軍在台灣,但在彈藥部分可能存放台灣,作為他的後勤補給。這也突顯出萬一台海有事,是否周邊其他國家介入或被涉及的機會更高。」

美方在印太區域,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地,已有軍需彈藥庫。國民黨國會議員江啟臣表示,如果也在台灣設置,這突顯了美方考量台海戰事、兩岸衝突時,軍需品與彈藥的運補可能有困難度,所以必須先存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