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排除华为 德国将强制电信业者更换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鉴于中国电信设备的安全风险,德国计划跟进美国、日本等国,将华为技术公司排除在第5代行动通讯技术(5G)之外,强制已安装的电信业者更换设备。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商务日报”(Handelsblatt)等媒体引述知情官员报导,德国内政部要求电信业者列出已安装的华为(Huawei)和中兴通讯(ZTE)设备清单,准备严格审查,最迟今年秋天将正式禁用。

德国对中国电信设备的安全问题讨论多年,2年前还立法为通信设备订下严格的安全标准;不过根据史传德顾问公司(Strand Consult)研究,德国5G网路对华为的依赖度达59%,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伏德风(Vodafone)、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等电信业者仍大量采用华为设备。

知情官员指出,虽然已立法制定严格的安全标准,电信业者用软体升级的方式,直接将中国的电信设备升级到5G,因此政府打算对已安装的设备下手,严审控制网路的软体和零件,准备强制电信业者在期限内更换。

德国深受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和拿天然气供应敲诈的刺激,重新评估与独裁国家合作的风险,近来对中国的立场转为强硬。

执政的社会民主党(SPD)负责数位政策的议员齐默曼(Jens Zimmermann)说,鉴于安全局势改变,德国再也不能容忍核心网路有无法完全信任的厂商生产的硬体。

官员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改变了关键基础建设的风险评估,“绝不能像过去对俄国天然气一样,在数位领域也过于依赖”。

官员警告,这些大量安装在德国电信网路的华为技术“让一个国家有能力施加政治压力”。

美国、英国、日本、澳洲等国已封杀华为的5G设备,如今德国也打算跟进,势必将对德中关系带来冲击。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