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空氣污染爆表 北京不見「兩會藍

每年兩會,中共當局都會提前管控北京附近的工業廢氣排放,營造所謂的「兩會藍」天氣,今年也不例外。然而今年兩會,北京天空不但沒有出現「兩會藍」,連帶周邊城市都籠罩在嚴重的陰霾之中。中共人大開幕當天,空氣污染爆表,PM2.5指數飆升至每立方米182微克,北京附近的天津、河北等13個城市啟動了空氣污染橙色預警,是過去十年來兩會期間空氣質量最差的一年。

中共兩會不省心 石家莊大火 當局噤聲

3月6日,中共兩會召開的第三天,河北省會石家莊突然發生嚴重火災,位於鹿泉市的雨潤農產品全球採購中心突發大火,現場濃煙滾滾,遮天蔽日,巨大的黑煙在數公里外都能看到。有知情網友透露,由於整個市場由易燃保溫板包裹,因此一失火,整個市場全燒成了一片。網友拍攝的視頻顯示,由於火勢太大,消防員看起來無力施救。而官媒似乎擔心影響中共兩會的氣氛,對這場火災隻字不提,外界也難以知道火災造成的損失及人員傷亡情況。

2022年雲南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情況綜述

據明慧網統計,2022年,雲南法輪功學員的受迫害程度依然嚴重。明慧網根據網上曝光的迫害案例統計,2022年,遭到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為130人次,其中2人含冤離世、27人被非法判刑,32人次被綁架,66人次被騷擾,6人被非法抄家。數據顯示,被非法判刑和騷擾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均多於2021年,其中大部分迫害案例發生在昆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