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进展迅速 巴黎圣母院有望明年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法国巴黎圣母院在2019年惨遭大火洗劫,如今重建工作进展迅速,预计这座法国地标将在明年年底重新向公众开放。

周一(6日),巴黎举行了一场展览,向数百名从事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的工匠致敬。

重建工作总负责人乔治林表示,在火灾中坍塌的标志性尖塔将在今年回归巴黎圣母院顶端,这是其复原的有力信号。

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总负责人让·路易·乔治林:“在我看来,尖顶回归巴黎的天空,象征着我们正赢得保卫巴黎圣母院之战。”

这个尖塔高96米,由19世纪法国建筑师维奥莱-勒-迪克设计。

巴黎圣母院堪称12世纪哥特式艺术的杰作,2019年4月15日不幸遭遇大火9个小时的洗劫,尖塔和屋顶被烧毁,但主体结构得以保存。经过两年多的加固和安全工作后,工匠们在去年正式开始重建工作。

让·路易·乔治林:“我们将在2024年12月24日开放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我们每天都在为此目标而努力。”

出席展览的法国文化部长马拉克表示,重新开放并不意味着巴黎圣母院所有翻新工作都会结束,2025年仍将进行一些修缮工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