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现“看桥员” 配防暴器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6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再度出现配备防暴器械的“看桥员”,而民众搭乘公交或是地铁需要查验身份证,此外,港媒记者在天安门外拍照,遭警察质问并删除照片。针对这些现象,有北京市民表示,民怨不断加深,当局的保安也只能不断的升级。

据港媒《明报》3月5日报导,该报记者首次参加两会,出发前预订靠近市中心的酒店,到达后却被告知不接待持“回乡证”的旅客,只好更换酒店。

在前往另一家酒店的路上,记者发现每隔一两个路口就有持枪武警,站在警车前戒备,马路边也有各种保安人员巡逻。在前往天安门入口的马路对面,设有安检,进入地下通道前需要出示身份证,记者习惯性地举起手机拍照,随即遭警察吆喝质问“你在干什么!”并被要求删除照片。

此外,网上视频显示,北京两会期间,公交车乘客被挨个扫描身份证,搭乘地铁也要查身份证,民众出地铁口时,还要再验一次身份证。

北京市民魏先生:“像天安门那块儿,肯定很严,还要看你手机,穷凶极恶,检查身份证啊什么的,对访民更严格,地铁也查身份证,看桥(人)也有,不可能没有。国家信访局门口,截访的比上访的都多,都满了。它现在要求各个省市看护好了,把这帮人(访民)都弄走。”

有记者发现,在北京西单的一座天桥上,一个身穿制服和反光马甲的保安人员站在桥上戒备,还有辅警手持防暴棍站立在一旁,他们身边还配置有灭火器、防暴盾牌等器械。

北京市民冷先生(变声):“每次两会啊,它都加强保安,越变越坏。他们现在问题越来越多呀,原来的问题没解决,越来越厉害了,那老百姓肯定是越来越不满,这是肯定的,这发展趋势肯定是这样,一年不如一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