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又遇货运列车出轨 幸未载有毒物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6日讯】美国的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昨(3月4日)晚又发生货运列车在俄亥俄州西部出轨翻覆,这次车上未装载有毒物质,但这是业者一个月内第2次在俄亥俄州发生类似事故。

2月3日晚间一列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150节车厢的货运列车在俄亥俄州毗邻宾州的东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镇出轨,38节车厢翻覆引发冲天大火。虽然当局执行可控性焚烧防止污染扩大,但车上所运载包含氯乙烯在内多种有毒化学物质仍外泄至环境。

2023年2月25日,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骄傲男孩的一个地方分会向东巴勒斯坦的居民发放水、食物和清洁用品。(Michael Swensen/Getty Images)

“华盛顿邮报”报导,地方官员表示昨晚事故地点是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Columbus)西方约64公里的春田镇(Springfield),有20节车厢出轨翻覆,车上并无有害化学物品。

俄亥俄州环保局局长伏格尔(Anne Vogel)说:“没有任何化学或有害物质进入土壤、空气或水中。”

春田镇消防局长内格尔(Dave Nagel)表示,事故发生后周边300公尺内的几户民宅被告知就地避难,避难令发布10小时后撤除。事故发生后一度有1500名居民无电可用,后已陆续复电。

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负责营运的总经理巴纳(Kraig Barner)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时这列共计212节车厢的列车上有2名组员,并无人员受伤。

有关单位表示有2节车厢装有少量柴油引擎废弃处理液,2节装有少量聚丙烯酰胺水溶液,两者都是常见透过铁路运输的工业品,事故地点没有大众供水系统或民用水井。

不过选区含事故地点的共和党籍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特纳(Michael R. Turner)今天(5日)在新闻节目里称事故仍“令人发指”,认为目前虽看来有惊无险,但对俄亥俄居民而言仍无法接受。

特纳说:“我们之所以一再发生出轨翻车,是因严重缺乏投资,疏于投资基础建设这点亟需改进。”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