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又遇貨運列車出軌 幸未載有毒物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美國的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昨(3月4日)晚又發生貨運列車在俄亥俄州西部出軌翻覆,這次車上未裝載有毒物質,但這是業者一個月內第2次在俄亥俄州發生類似事故。

2月3日晚間一列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150節車廂的貨運列車在俄亥俄州毗鄰賓州的東巴勒斯坦(East Palestine)鎮出軌,38節車廂翻覆引發沖天大火。雖然當局執行可控性焚燒防止污染擴大,但車上所運載包含氯乙烯在內多種有毒化學物質仍外洩至環境。

2023年2月25日,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驕傲男孩的一個地方分會向東巴勒斯坦的居民發放水、食物和清潔用品。(Michael Swensen/Getty Images)

「華盛頓郵報」報導,地方官員表示昨晚事故地點是在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Columbus)西方約64公里的春田鎮(Springfield),有20節車廂出軌翻覆,車上並無有害化學物品。

俄亥俄州環保局局長伏格爾(Anne Vogel)說:「沒有任何化學或有害物質進入土壤、空氣或水中。」

春田鎮消防局長內格爾(Dave Nagel)表示,事故發生後周邊300公尺內的幾戶民宅被告知就地避難,避難令發布10小時後撤除。事故發生後一度有1500名居民無電可用,後已陸續復電。

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負責營運的總經理巴納(Kraig Barner)說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時這列共計212節車廂的列車上有2名組員,並無人員受傷。

有關單位表示有2節車廂裝有少量柴油引擎廢棄處理液,2節裝有少量聚丙烯酰胺水溶液,兩者都是常見透過鐵路運輸的工業品,事故地點沒有大眾供水系統或民用水井。

不過選區含事故地點的共和黨籍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特納(Michael R. Turner)今天(5日)在新聞節目裡稱事故仍「令人髮指」,認為目前雖看來有驚無險,但對俄亥俄居民而言仍無法接受。

特納說:「我們之所以一再發生出軌翻車,是因嚴重缺乏投資,疏於投資基礎建設這點亟需改進。」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