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警追嫌犯爆枪战突暂停“等学生过马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3月3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的警察在追捕嫌疑犯时,爆发枪战,途径一处十字路口口,恰逢大批学生放学过马路,嫌犯停下车看等待学生过马路,警方也“默契”的停止追逐,上演人性化一幕。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和ABC的报导,44岁的冈萨雷斯(Benjamin Gonzalez)在加州奇诺市(Chino)发生车祸并逃逸,事后警方发现了疑似他的车辆,并试图拦下,不料过程中,冈萨雷斯却突然持枪下车,并到加油站抢了一台皮卡后逃逸,正式与警方展开警匪追逐。

新闻台直升机在天空追踪拍摄,画面中,场面相当惊险,冈萨雷斯不断地拉下窗户对着警察开火。

在追逐过程中,嫌犯车辆到一个十字路口时,很多学生放学正在过马路,嫌疑人把车停了下来,等待学生们过马路,警方也停止追逐,等学生们过完马路,嫌犯继续加速逃逸,警方才追赶。

最后,在洛杉矶县海港城,嫌犯车辆撞上一辆警车,然后撞到路边的电线杆,才被逼停,嫌犯逃出车辆,最后被警察抓捕。

报导说,3日五下午,嫌犯在南加州多个地点开枪,警方在里弗赛德县实施追捕,然后经过圣贝纳迪诺、奥兰治县和洛杉矶县的部分地区,

据 FOX 11 的现场工作人员报导,在追逐过程中,嫌犯在被抓捕之前,就已经中弹了。

警方们没有说明此次事件的详细情况,除了逃避执法、多次开火和涉嫌劫车外,尚不清楚嫌疑人是否因其它罪名被通缉。

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和热议。在推特上,网友也对比中国大陆:“有所为有所不为,一个有底线的社会,这就是文明的程度。”

也有大陆网友把此报导视频上传到大陆微博,网友纷纷表示,“盗亦有道。”“多少是有点底线的 ······”

台湾律师林智群也在脸书转发,并表示:“歹徒停车等学生通过时,后面一堆警车也停下来不追了。”“警察也没下车冲上去抓人。”大赞洛杉矶警察的处理方式非常专业。

林智群认为,“警察的任务不是只有抓歹徒而已,路边民众的生命安全,也是要考虑的。如果飞车追逐的结果,可能逼得歹徒冲撞人群时,就要考虑停下来,而不是用民众的生命去拼,或讲什么使命必达这种话。”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