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警追嫌犯爆槍戰突暫停「等學生過馬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3月3日,美國加州洛杉磯的警察在追捕嫌疑犯時,爆發槍戰,途徑一處十字路口口,恰逢大批學生放學過馬路,嫌犯停下車看等待學生過馬路,警方也「默契」的停止追逐,上演人性化一幕。

綜合美國福克斯新聞和ABC的報導,44歲的岡薩雷斯(Benjamin Gonzalez)在加州奇諾市(Chino)發生車禍並逃逸,事後警方發現了疑似他的車輛,並試圖攔下,不料過程中,岡薩雷斯卻突然持槍下車,並到加油站搶了一台皮卡後逃逸,正式與警方展開警匪追逐。

新聞台直升機在天空追蹤拍攝,畫面中,場面相當驚險,岡薩雷斯不斷地拉下窗戶對著警察開火。

在追逐過程中,嫌犯車輛到一個十字路口時,很多學生放學正在過馬路,嫌疑人把車停了下來,等待學生們過馬路,警方也停止追逐,等學生們過完馬路,嫌犯繼續加速逃逸,警方才追趕。

最後,在洛杉磯縣海港城,嫌犯車輛撞上一輛警車,然後撞到路邊的電線杆,才被逼停,嫌犯逃出車輛,最後被警察抓捕。

報導說,3日五下午,嫌犯在南加州多個地點開槍,警方在里弗賽德縣實施追捕,然後經過聖貝納迪諾、奧蘭治縣和洛杉磯縣的部分地區,

據 FOX 11 的現場工作人員報導,在追逐過程中,嫌犯在被抓捕之前,就已經中彈了。

警方們沒有說明此次事件的詳細情況,除了逃避執法、多次開火和涉嫌劫車外,尚不清楚嫌疑人是否因其它罪名被通緝。

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和熱議。在推特上,網友也對比中國大陸:「有所為有所不為,一個有底線的社會,這就是文明的程度。」

也有大陸網友把此報導視頻上傳到大陸微博,網友紛紛表示,「盜亦有道。」「多少是有點底線的 ······」

台灣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轉發,並表示:「歹徒停車等學生通過時,後面一堆警車也停下來不追了。」「警察也沒下車衝上去抓人。」大讚洛杉磯警察的處理方式非常專業。

林智群認為,「警察的任務不是只有抓歹徒而已,路邊民眾的生命安全,也是要考慮的。如果飛車追逐的結果,可能逼得歹徒衝撞人群時,就要考慮停下來,而不是用民眾的生命去拚,或講什麼使命必達這種話。」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