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花旗等大幅裁减中国业务职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与中国相关的业务活动放缓,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已经裁减了一些亚洲投资银行的职位,加入了全球同行大幅削减与中国业务相关职位的行列。

据路透社报导,熟悉此事的两位人士表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简称BOA)正在全球范围内缩减其投资银行业务,并于周四(3月2日)裁掉了位于香港的六个高管职位。

他们说,美国银行大中华区股票资本市场团队的董事总经理林大卫(David Lam)和该银行中国投资银行团队的董事总经理杨凯文(Kevin Yang)都是被解雇的人员之一。

路透社联系到了林大卫,并确认了他的离职。周六(3月4日),路透社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杨凯文寻求置评。

两位知情人士还透露说,花旗集团(Citigroup)也在周四从其中国投资银行团队中裁减了四个管理职位。消息人士说,这家华尔街银行正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裁员的比例不到1%。

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均拒绝就涉及亚洲投资银行业务的裁员发表评论。所有消息人士均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表讲话,并拒绝透露姓名。外界无法立即了解,在主要围绕中国业务的投资银行裁员中,这两家银行还计划近一步裁减多少职位。

在2021年创纪录的交易活动之后,由于资本市场的波动和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的影响,去年全球的并购量和股票流通率都出现了大幅下滑。

与中国相关的业务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由于北京在近期才取消了严酷的COVID-19防疫措施,中国的经济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其它正在裁减亚洲业务相关员工的主要银行,还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据两个不同的消息来源透露,摩根大通已经削减了约20个投资银行职位,其中大部分是专注于中国业务的中层银行管理人员。彭博社2月21日报导,摩根大通正在亚洲裁掉30名银行管理人员。

摩根大通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会定期审查我们的业务需求,亚太地区有少数员工受到了影响。”他拒绝对裁员数量和受影响团队的具体情况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称,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已经裁减了18个亚洲银行业务管理职位,其中大部分是专注于中国业务的投资银行职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