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网迪拜站:梅德韦杰夫击败同胞好友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当地时间3月4日,男子网坛ATP500迪拜站男单决赛上,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以两个6-2轻取卫冕冠军、同胞卢布列夫(Andrey Rublev),连续三周夺得冠军,收获了500个ATP积分的同时,还得到了53.399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德约赛季15连胜被终结

27岁的梅德韦杰夫近来状态火热,本站比赛前,他已经连续在ATP500鹿特丹站和ATP250卡塔尔站夺得冠军。来到迪拜后,梅德韦杰夫继续着自己神勇的状态。在半决赛上,他与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

结果,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以两个4-6不敌劲敌梅德韦杰夫,无缘决赛,本赛季15连胜就此惨遭终结。接着来,德约科维奇将回到塞尔维亚,等待自己申请入境美国签证的结果。

2023年3月3日,男子网坛ATP500迪拜站男单半决赛上,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以两个4-6不敌劲敌梅德韦杰夫,无缘决赛,本赛季15连胜就此惨遭终结。图为德约科维奇比赛中击球瞬间。(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由于这个塞尔维亚人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按照美国当局的规定,他仍然无法进入美国,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特批,才能参加本月进行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北美硬地背靠背赛事。这两项ATP1000赛事也被称为北美“阳光双赛”。目前看来,德约科维奇大概率将无法参赛。这样的话,他只能安心备战今年4月份的红土赛季了。

对德约科维奇来讲,好消息是他的腿伤恢复情况不错,目前已经没有大碍;而上周,他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周数也已经累计达到了378周,从而超越德国球后格拉芙(Steffi Graf),独享网坛最长“世界第一”历史纪录。

两位同胞好友隔网而战

在决赛中,与梅德韦杰夫隔网而战的是其同胞兼好友——25岁的卢布列夫。卢布列夫本赛季表现一般,但来到去年夺冠的福地,他的状态获得明显提升,尤其是半决赛力克自己的“苦手”兹维列夫,让俄罗斯人找回了昔日的自信,准备向个人的第13个巡回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2023年3月4日,男子网坛ATP500迪拜站男单决赛上,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以两个6-2轻取卫冕冠军、同胞卢布列夫(Andrey Rublev、右)连续三周夺冠。(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从目前的状态上看,梅德韦杰夫显然更胜一筹。最近,他的各项技术环节全面获得提升,包括他此前的糟糕正手和发球,都渐渐恢复到了他当年美网夺冠时的水准,成为本赛季击败“世界第一”的第一人,让梅德韦杰夫也信心爆棚。

2023年3月4日,男子网坛ATP500迪拜站男单决赛上,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以两个6-2轻取同胞卢布列夫,连续三周夺冠。图为卫冕冠军卢布列夫比赛中击球瞬间。(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两人此前有过六次交手记录,梅德韦杰夫赢了前四次交锋,卢布列夫则拿下了最近两次胜利。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当时卢布列夫苦战三盘,惊险胜出。

梅德韦杰夫轻松夺冠

决赛首盘,在卢布列夫的发球局,两人在底线多拍相持,梅德韦杰夫技高一筹,很快逼出了破发点,并在第2个破发点上兑现,然后强势保发,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之后,卢布列夫也成功保发,但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机会,比分始终落后。6局过后,梅德韦杰夫依然以4-2保持领先。第7局,卢布列夫在自己的发球局情绪出现波动,状态下滑,非受迫性失误增多。梅德韦杰夫抓住机会,再次完成破发;然后在自己发球胜盘局love game保发,以6-2先下一城。

2023年3月4日,男子网坛ATP500迪拜站男单决赛上,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以两个6-2轻取卫冕冠军、同胞卢布列夫,连续三周夺冠。(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第二盘,卢布列夫背水一战,全力以赴。两人前四局打得难解难分,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经过多拍相持后,梅德韦杰夫率先发力,再度完成破发,然后顺势保发,取得4-2领先。第7局,梅德韦杰夫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冠局。第8局,梅德韦杰夫一鼓作气,轻松保发,以6-2赢得比赛的胜利。

2023年3月4日,男子网坛ATP500迪拜站男单决赛上,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以两个6-2轻取卫冕冠军、同胞卢布列夫,连续三周夺冠。(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在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08分钟,两人的竞技水平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上。不能说卫冕冠军卢布列夫发挥不好,只是因为梅德韦杰夫状态太好。这是梅德韦杰夫连续三周在巡回赛中夺冠,成为新赛季首个“三冠王”,取得澳网之后14场连胜的同时,他也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8座单打冠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