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预期招募六千新血!企业校园征才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国际科技大厂传出裁员潮,不过台湾电子业还是持续征才。台积电在今年台大校园征才博览会,开出校园招募第一枪,预期今年能征6000名新血。而金控业同时也开出了大量的职缺。

台湾大学椰林大道上挤满人,学生手拿传单听取说明,台大校园征才博览会4号登场,总共310个企业、共448个摊位参展。

学生:“比较偏向是制造业的。”

学生:“想要的待遇,能够养活自己就好。(所以起薪大概会希望落在?)五万。”

求职网数据显示,私立大学到研究所,起薪从2.91万到3.62万起跳,顶大学历对于起薪有8%到10%的增加空间。同时有78%的企业,今年会释出储备干部职缺。而电子科技业也在抢才行列中,台积电今年预计招募6000人,包括了工程师和生产技术员,也开出硕士毕业新进工程师,年薪上看200万。

台积电人才开发暨招募处处长 庄秀华:“其实我们这几年也因为客户的需求,在海外有积极的布局,所以我们两个方面,一方面我们持续还是希望能够邀请海外的半导体菁英,来台湾服务,那同时也因应我们海外厂的需求,所以我们也是正在积极招募,不管是任何国籍的人才。”

在国际科技大厂裁员潮之下,台湾电子业持续逆风征才。而金控业也大举招募,七大金控开出超过3万名职缺,包括富邦金、中信金、国泰金都各招募超过6000名新血,招募对象也跟进ESG。

富邦金控人资长 刘菁宜:“因为创新科技的关系,还有ESG永续议题的这些发展,那我想说对于(金控业)绿色永续、数据、科学家、资讯资安这方面的人才,是近年讨论度比较高的。”

看准金融科技成为近年趋势,金控业也寻求资讯科技人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