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預期招募六千新血!企業校園徵才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國際科技大廠傳出裁員潮,不過台灣電子業還是持續徵才。台積電在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開出校園招募第一槍,預期今年能徵6000名新血。而金控業同時也開出了大量的職缺。

台灣大學椰林大道上擠滿人,學生手拿傳單聽取說明,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4號登場,總共310個企業、共448個攤位參展。

學生:「比較偏向是製造業的。」

學生:「想要的待遇,能夠養活自己就好。(所以起薪大概會希望落在?)五萬。」

求職網數據顯示,私立大學到研究所,起薪從2.91萬到3.62萬起跳,頂大學歷對於起薪有8%到10%的增加空間。同時有78%的企業,今年會釋出儲備幹部職缺。而電子科技業也在搶才行列中,台積電今年預計招募6000人,包括了工程師和生產技術員,也開出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處長 莊秀華:「其實我們這幾年也因為客戶的需求,在海外有積極的佈局,所以我們兩個方面,一方面我們持續還是希望能夠邀請海外的半導體菁英,來台灣服務,那同時也因應我們海外廠的需求,所以我們也是正在積極招募,不管是任何國籍的人才。」

在國際科技大廠裁員潮之下,台灣電子業持續逆風徵才。而金控業也大舉招募,七大金控開出超過3萬名職缺,包括富邦金、中信金、國泰金都各招募超過6000名新血,招募對象也跟進ESG。

富邦金控人資長 劉菁宜:「因為創新科技的關係,還有ESG永續議題的這些發展,那我想說對於(金控業)綠色永續、數據、科學家、資訊資安這方面的人才,是近年討論度比較高的。」

看準金融科技成為近年趨勢,金控業也尋求資訊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