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伊朗浓缩铀接近核武级 IAEA启动调查

周六(3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负责人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Grossi)在伊朗面见了总统与外长,讨论了监督伊朗浓缩铀的问题并达成新协议。新协议包括IAEA重新安装监控设备,以及可以接触特定的伊朗人员。

此前根据联合国报告,伊朗三个地下工厂被发现有铀,铀纯度高达83.7%,接近90%的核武器化标准。一年前IAEA已提出调查要求,但遭伊朗拒绝。

暴风雨席卷美南部 造成7人死亡

周五(3月3日),暴风雨带来的龙卷风和暴雨,横扫美国南部的部分地区,造成至少7人死亡,上百万住户电力中断。预测,这场强劲的暴风雨正移往东北部,密歇根州东部到纽约州将遭遇大雪与冻雨。

马来西亚洪水 志愿者搜救受困家畜

马来西亚连日来的大雨引发洪水,导致南部柔佛州近4万人流离失所。家畜和宠物的生存也受到威胁。志愿者穿行在洪水中,努力搜救那些受困的动物。

遭受气旋重创 瓦努阿图进入紧急状态

周六,4级气旋“凯文”带来的强风和暴雨,重创了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树木折断、房屋被掀,满目疮痍。政府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拜登患有常见皮肤癌 癌组织被成功切除

白宫医生奥康纳周五(3日)表示,总统拜登2月的活组织检查证实,他患上常见的基底细胞癌,所有的癌细胞已被成功切除。奥康纳说,拜登的活检部位已经愈合,不需要进一步治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颜抒、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