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伊朗濃縮鈾接近核武級 IAEA啟動調查

週六(3月4日),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負責人拉斐爾‧格羅西(Rafael Grossi)在伊朗面見了總統與外長,討論了監督伊朗濃縮鈾的問題並達成新協議。新協議包括IAEA重新安裝監控設備,以及可以接觸特定的伊朗人員。

此前根據聯合國報告,伊朗三個地下工廠被發現有鈾,鈾純度高達83.7%,接近90%的核武器化標準。一年前IAEA已提出調查要求,但遭伊朗拒絕。

暴風雨席捲美南部 造成7人死亡

週五(3月3日),暴風雨帶來的龍捲風和暴雨,橫掃美國南部的部分地區,造成至少7人死亡,上百萬住戶電力中斷。預測,這場強勁的暴風雨正移往東北部,密歇根州東部到紐約州將遭遇大雪與凍雨。

馬來西亞洪水 志願者搜救受困家畜

馬來西亞連日來的大雨引發洪水,導致南部柔佛州近4萬人流離失所。家畜和寵物的生存也受到威脅。志願者穿行在洪水中,努力搜救那些受困的動物。

遭受氣旋重創 瓦努阿圖進入緊急狀態

週六,4級氣旋「凱文」帶來的強風和暴雨,重創了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首都維拉港樹木折斷、房屋被掀,滿目瘡痍。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拜登患有常見皮膚癌 癌組織被成功切除

白宮醫生奧康納週五(3日)表示,總統拜登2月的活組織檢查證實,他患上常見的基底細胞癌,所有的癌細胞已被成功切除。奧康納說,拜登的活檢部位已經癒合,不需要進一步治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顏抒、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