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证据掩疫情真相? 无锡销毁10亿条涉疫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政府以所谓保护个人数据安全的名义,公开销毁了10亿条有关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数据。外界质疑,中共官方销毁涉疫数据的真实目的是毁灭证据,以防疫情的真实情况泄露。

当地官媒报导,当地时间3月2日,无锡市政府为所谓“保护公民隐私、保障个人数据安全”,公开销毁了10亿条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数据,还邀请了第三方审计和公证处出席相关销毁仪式。

无锡市数据中心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这次销毁的数据在疫情期间主要用于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预防外移疫情、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用途。

官方宣称,该市的大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数据分类分级管理,数据安全风险评估以及数据安全审查等,以“确保数据无法被恢复”。

此外,官方还宣布,门铃码、疫查通、货运通行证等40多项“数字防疫”应用将陆续下线。

(微博图片)

报导称,这次销毁的是“首批”涉疫数据。这意味着,销毁10亿条数据仅仅是个开端,官方后续将继续大规模销毁与疫情相关的更多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无锡市并不是第一个大规模销毁涉疫数据的城市,此前广东省早有先例,只不过比较低调。

据公开资讯,今年2月14日,广东省健康码平台“粤康码”曾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防控政策措施“优化调整要求”,抗原自测、老幼助查、健康申报、电子证照、防疫工作台服务将于两天后停止服务,有关机构将彻底删除、销毁所有相关数据,以“保障个人信息安全”云云。

众所周知,中共一直隐瞒大陆真实疫情。官方发布的感染人数、重症数量及死亡人数都严重背离现实状况。就连世界卫生组织都对中共官方提供的数据公开提出质疑,要求北京向该组织提供真实数据。不过,中共对此一贯矢口否认。

外界质疑,此番中共地方政府大规模销毁涉疫数据的真实目的,恐怕还是旨在继续隐瞒疫情真相,为防止今后相关资料不慎泄露而提前毁灭证据。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