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高管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中共金融系统不断有高官落马,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一高管被“双开”。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内中国金融系统至少77名高层被查。

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3月2日发布的通告,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原行长助理蒋华被开除了党籍和公职,蒋华涉嫌犯罪的问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通告中指控蒋华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贷款客户及企业送予的高档酒水、贵重礼品、购物卡、现金巨额财物,为企业或个人在获取项目贷款中提供帮助,涉嫌受贿犯罪。

从去年开始,北京当局明显加强了针对金融系统的内部整肃和清理。据不完全统计,在去年一年内至少有77名金融系统高级干部被调查,银行业则是所谓“金融反腐”的重点。

从已经被官方公布的落马人员名单来看,在这一轮反腐风暴中落马的人员,涉及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多个领域。此外,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系统等金融监管单位也有高管落马。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被查,最为外界所关注。

政策性银行则至少有10人被查,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和省分行的5人、中国进出口银行的4人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一人。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行长李莅(女)因涉嫌受贿犯罪落马曾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此外,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富滇银行、湖北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也有高管落马被查。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