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区矗立 印尼国营油库爆炸至少13死5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北区的国营石油公司(Pertamina)油库3月3日晚8时后爆炸起火,人们惊慌逃离,当局疏散油库附近的住宅区。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3人死亡,约50人受伤。火势已经扑灭,起火原因尚待调查。

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后,火势从Pertamina的Plumpang燃料储存库的燃料管道开始,迅速蔓延到附近的房屋,并使人口稠密地区的居民陷入恐慌。

Pertamina的储存容量超过30万公升,是Pertamina最大的燃料码头之一。路透社目击者说,密集的住宅区矗立在Plumpang的外墙外,仅由一条狭窄的街道隔开。

2023年3月4日,在雅加达北部的Plumpang燃料储存库发生火灾后,两名男子看着被烧毁的汽车。 (ADITYA AJI/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尼国营石油公司随即将工人与附近居民疏散到较安全地区。火势已于当晚10时30分左右扑灭。

当局最初将死亡人数定为17人,后来修改为13人,另约有50人受伤,数百人疏散。雅加达消防救援部门负责人古纳万(Satriadi Gunawan)告诉法新社,许多死伤者遭受严重烧伤。

2023年3月3日,在雅加达Plumpang,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Pertamina)所属的燃料库火灾现场附近的一个居民区,救援人员运出一名火灾受害者的尸体。(DASROZ/AFP via Getty Images)

雅加达代理首长哈托诺(Heru Budi Hartono)说,多数伤者都是遭烧伤,政府将支付他们的医疗费用。

印尼陆军参谋长阿布杜拉契曼(Dudung Abdurachman)告诉记者,军方正与印尼国营石油公司调查起火原因。

印尼国营石油公司执行长尼柯(Nicke Widyawati)说,将进行全面内部评估,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她说,印尼的燃料供应并未中断,以最近的仓储中心备用供应来确保供给。

Pertamina曾于2021年 在Balongan和Cilacap的炼油厂发生大火。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