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战加码 美将28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3月2日,美国将37家实体列入制裁名单,其中28家为中国公司。美国称,这些公司的行为不利于美国的国家安全与外交利益。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3月2日发布声明,将28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意味着未经政府批准,美国公司不得向这些公司出口产品。

受到制裁的中国公司,包括华大基因集团(BGI)的两家子公司(BGI Research 和BGI Tech Solutions),它们被指控通过收集和分析基因数据,协助中共政府的监控及军事项目。

中国科技大厂“浪潮”(Inspur),则因试图通过获取美国产品,来支援中共军事现代化而受到制裁。

另一家被制裁的主要科技公司是总部位于北京的龙芯(Loongson),龙芯被中共视为未来可取代英特尔的一家芯片公司。

其他“上榜”的24家中国公司,也都是因为支持中共军事项目或违反制裁向伊朗供货,以及参与中共侵犯人权等。

此次最新一轮制裁的出台,正值美中关系因“间谍气球”事件进一步恶化之际。彭博社报导指出,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制权,是美国的重要工具,以遏止中共的科技野心,以及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