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担心的中国应用程序 不仅限于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说,白宫和国会正在努力消除来自各种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而不仅仅是TikTok

国家安全问题“不仅仅限于TikTok”,她在周四(3月2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如果我们担心的是数以千万计美国人手机上安装的中国(中共)支持公司(的APP),(涉及)包括军队成员和隐私问题、数据问题、错误信息问题,它就不仅仅适用于TikTok。”

雷蒙多说她正在考虑今年访华。在来自北京的经济和战略威胁不断升级之际,她是拜登总统内阁中推动努力应对的高级官员之一。

TikTok在美国受到越来越多的抵制

国会有多项提案试图限制TikTok在美国的发展,包括众议院外交事务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将授权拜登禁止该应用程序。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也受到财政部领导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

“美国参议院的一些成员正在认真思考什么是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正确方式。”雷蒙多说,“我们将与国会合作,找出正确的立法方式,以保护美国免受这些损害。”

麦考尔称TikTok是中共“监视和利用”美国个人数据的“现代特洛伊木马”。他说,“Deterring America’s Technology Adversaries Act”(《遏制美国技术对手法案》,简称《DATA法案》)法案将赋予政府权力,制裁TikTok和其它“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应用程序。

由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拥有的TikTok利用短视频吸引了众多美国人,尤其是青少年。但官员们说,如果该应用程序被用来收集用户数据或作为中共宣传工具,就会带来潜在的安全威胁。

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去年12月承认,其员工出于“调查”需要多次访问该社交媒体美国用户数据。

TikTok正遭到美国政府和国会两党越来越激烈的一致反对。去年,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的努力成功进入政府支出法案,并由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今年早些时候,共和党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和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提出了一项单独的提案,要求在美国禁止TikTok。

参议院民主党人、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Mark Warner)计划提出一项提案,旨在建立一个全面的、基于风险的流程来审查外资技术服务。

雷蒙多:不希望中共利用美国技术发展军事

“在美国历史上,曾经有过与另一个不认同我们价值观的超级大国进行激烈全球竞争的时候”,雷蒙多向彭博社表示,目前,美国与中共的较量就处在这样一个类似时期。

美国商务部去年对中共芯片制造技术实施了广泛的出口管制。

周四,商务部再次将包括CPU芯片制造商龙芯在内的28家中国公司添加到“实体清单”中,限制这些公司获取美国技术和产品以支持中共军事现代化努力。

这些公司被美国视为在帮助中共政府发展其技术野心。龙芯是被中共作为在未来取代英特尔公司的一家芯片公司。

雷蒙多还说,政府正在仔细审查对中国某些行业的对外投资。总体而言,评估对外投资的程序应该需要“几个月,而不是几年”来建立。

“我们要商业,我们要贸易,我们要全球投资。任何过于宽泛的东西都会伤害美国工人和经济。”雷蒙多说,然而,美国官员“不希望美国最好的风险资本家的头脑、知识和资金推动中国(中共)将用于其军事的半导体技术或人工智能技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