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维稳”:异议人士遭骚扰 截访 关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中共“两会”将于周末在北京召开,目前“维稳”已经开始,异议人士、信仰者和上访人员被抓捕、被软禁、被拦截、被遣返、被强制旅游,甚至被非法关押

3月3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独立媒体人高瑜28日被国保带往山东旅游,异议人士查建国被软禁,六四学运领袖季风早在上周就被带离北京,维权人士李蔚在推特发文说,上周五(24日)开始,其“外出步行活动或购物,又有贴身看护人员”。

在贵州贵阳,活石教会牧师被带走旅游。参加贵州人权研讨会的陈西、李任科、廖双元、申有连等十多名成员被国保带到贵阳郊外“度假村”关押或被软禁在家。

3月1日,仰华牧师被强制旅游。

报导说,一般情况,“维稳”要到3月中旬结束。今年是两会换届,所以比往年维稳程度要高 。

在北京的辽宁访民张先生表示,大部分在京的访民已被遣返原籍。“现在北京的访民不算太多,上国家信访局登记的每天有七、八百人,大部分都抓回去了。主要是北京(警察)配合各地(截访)抓人。北京警察也在查身份证,发现访民就交给地方截访。”

沈阳访民李女士说,当天有访民开私家车前往北京,途中遭到警察拦截:“有访民上北京都被他们抓回来,软禁在宾馆内由十多个人看守。我们沈阳的访民开车去北京,今天早上已经被‘拿下了’(警察原话)。他们用警车围住访民开的车,不让你走。”

上海、成都及湖南等地的不少访民被警察带走旅游,比如成都访民李静被带到广州,陈仁秀被带到云南西双版纳。

上海某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告诉自由亚洲,两会前夕,上海众多访民、维权人士受到地方当局不同程度的控制,“被关在所谓的农家乐、旅馆里面,有的被带到外地去旅游了。很多人反映一部分人关在黑监狱,还有关在长兴岛、崇明岛。长宁区的访民被关在浦东新区的金山一个马场。我5日被送到南汇滴水湖,去十天左右”。

湖南株洲异议人士宋先生说,一天前,当地派出所警察叫维权人士和访民不要去北京,“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去旅游,或者看管在家里、软禁在宾馆。一种是政治异议人士,还有一种是对政府的行政行为不服不满的上访人员,还有退伍的越战老兵昨天被带到云南,还有去广西与越南交界的地方。”

据明慧网3月3日报导,中共“两会”前夕,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警察、“610”人员和街道人员骚扰,有的被绑架,有的被非法关押,有的被枉法判刑。

2023年2月,长春地区至少有49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迫害、2人失联、12人次遭骚扰迫害。

2023年2月19日,由长春市政法委、610策划、公安局警察执行,绑架了刘晓华、王启学、唐晓燕、刘某红、陆金华姐妹、赵桂芝等十多名法轮功学员。

2023年2月25日,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公安局长顾民和610国保大队袁凤山,调动各乡镇派出所,采取统一行动抓捕多名法轮功学员。现已知有:谢云香、贺姓、郑玉明和妻子、刘忠荣、王桂英、王秀琴、庄鸿艳、李德成、苏翠芝、崔涛。

自2023年2月24日开始,河南开封市各个派出所警察上门拍照、骚扰其辖区的法轮功学员。只要是被列入“黑名单”的法轮功学员他们都不放过。

从2月份开始,北京市朝阳区管庄办事处610人员石景林、徐云龙频繁骚扰当地法轮功学员,强迫法轮功学员在准备好的纸上签字;还威胁法轮功学员家人,再次要将法轮功学员非法关押到“洗脑班”迫害,并派人跟踪法轮功学员。

据《民生观察》报导,2月28日,北京异议人士胡佳,父亲病危,还被两会维稳、强迫带离北京。

南京王连喜(网名:喜子),被南京地方街道人员和派出所人员从北京截回南京,目前被限制人身自由。

3月1日上午,中国人权律师刘晓原在江西省赣州火车西站,遭铁路公安处警察非法拦截,说系刘晓原老家(遂川县)国保发出的协查通知,不许他去珠海。刘晓原律师表示将不吃晚饭等当局给说法,他要求做笔录,警察也不给他做。此后,其便与外界失去联系。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