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客户240万美元炒股 纽约华裔银行职员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周三(3月1日),纽约某银行一名华裔前客服经理,因为涉嫌长达多年的银行欺诈和贪污,从客户账户中挪用了240万美元,被逮捕和起诉。

根据起诉书,周三上午,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纽约办事处,在布鲁克林共同逮捕了这名某银行的华裔前客服经理,现年32岁的赵凯文(Kevin Chiu,音译)。

他被指控至少从 2020年10月28日到2022年6月29日左右,实施银行欺诈、挪用公款,从前客户账户中窃取超过240万美元。

赵凯文将偷来的钱大部分用来买股票,例如去年3月买特斯拉的股票,但都亏光,他还把这些款项用于个人开支。

他被指控一项银行欺诈罪,最高可判处30年监禁;一项银行雇员贪污罪,最高可判处30年监禁;一项洗钱罪,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一项严重身份盗窃罪,可判处两年监禁。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今天的逮捕是向实施金融欺诈的人追责的又一例子,特别是那些在金融机构中,处于受信任地位的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