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客戶240萬美元炒股 紐約華裔銀行職員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週三(3月1日),紐約某銀行一名華裔前客服經理,因為涉嫌長達多年的銀行欺詐和貪污,從客戶帳戶中挪用了240萬美元,被逮捕和起訴。

根據起訴書,週三上午,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和聯邦調查局紐約辦事處,在布魯克林共同逮捕了這名某銀行的華裔前客服經理,現年32歲的趙凱文(Kevin Chiu,音譯)。

他被指控至少從 2020年10月28日到2022年6月29日左右,實施銀行欺詐、挪用公款,從前客戶賬戶中竊取超過240萬美元。

趙凱文將偷來的錢大部分用來買股票,例如去年3月買特斯拉的股票,但都虧光,他還把這些款項用於個人開支。

他被指控一項銀行欺詐罪,最高可判處30年監禁;一項銀行雇員貪污罪,最高可判處30年監禁;一項洗錢罪,最高可判處20年監禁;一項嚴重身分盜竊罪,可判處兩年監禁。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今天的逮捕是向實施金融欺詐的人追責的又一例子,特別是那些在金融機構中,處於受信任地位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