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 促严格审查进入国会的外国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3月1日,来自密歇根州的共和党人、众议员杰克·伯格曼提出一项议案,敦促国会限制外国政府赞助的媒体访问国会山,因为这些媒体可能是代表美国的对手进行间谍活动

在议案中,伯格曼(Jack Bergman )表示,国会应该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 把在众议院新闻媒体席上的外国官方媒体注册为外国代理人,此类媒体不应享有“与传统媒体相同的特权。”

目前,这些媒体的记者可以在国会获得采访证书的数量没有限制,伯格曼指出,这实际上给了他们在国会山的“通行证”。

在过去十年中,中共政府、俄罗斯等国家在美国积极开展间谍活动,但是,国会没有对这些政府支持的媒体申请获得采访资格证书前进行背景调查。

伯格曼在议案中,引用了最近发生的中共间谍气球事件,以及美国司法部因网络攻击和监控而起诉的数十家与中共有联系的实体。

议案称,“虽然授予媒体在国会山内部的特殊采访权,有助于促进准确报道,但是,也容易让外国势力从国会内部获得敏感信息。目前,那些由外国政府赞助的媒体,虽然蔑视美国法律,但是却能够轻易的获得这种采访权。”

该议案指出,在第118届国会期间,有20多名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的中共媒体记者获得了国会记者证,另外16名与中共有联系的媒体也获得了国会记者证。其中,有两名来自中新社的记者,中新社是中共第二大官方通讯社,美国国务院于2020年6月将其列为外国代理人。

伯格曼说,他觉得,很少有人会反对这个议案。

“如果这些外国国家媒体不遵守《外国代理人法案》和美国的法律,如果联邦调查局从未对那些获得‘通行证’的人进行背景调查,我们就不允许他们的记者不受限制的进入国会大厅,因为外国情报机构很有可能将情报人员隐藏在记者中。”伯格曼在新闻稿中写道。

原文Lawmaker Eyes Higher Scrutiny for Foreign Media on Capitol Hill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