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湾国际兰展在台南 五万株兰花争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2023年台湾国际兰展”将于3月4日,在台南登场。周四(3月2日)在展区举行记者会,展示现场5万株的兰花造景,一起来先睹为快。

会场中有4只“会动的恐龙”,搭配声光定时嘶吼逼真,仿佛走入侏罗纪世界。主题馆透过魔法镜子,映照兰花的前世今生,从一只千万年前的蜜蜂化石开始,串联恐龙、兰花之间交错关系,一同穿梭时空,探索兰花起源。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秘书长曾俊弼:“今年2023台湾国际兰展最主要特色,从一只蜜蜂讲起,今年其实有一只蜜蜂被包围在琥珀当中,然后被一科学家,多明尼加的二手市场发现了这个琥珀,然后他就用仪器分析这只蜜蜂,有什么稀奇之处,果不其然,在密蜂的翅膀上就发现很多的花粉粒,然后也把兰花花展的历史,推溯到侏㑩纪的恐龙时代开始。”

2023年台湾国际兰展”,规划主题馆、竞赛馆、花育馆、商务馆、市集馆、主题大道、兰花公园、万代湖等展区,竞赛馆集结从几千株兰花中评选出的大奖花,每年都会吸引许多民众驻足欣赏拍照。

台南市长黄伟哲:“这是第一次由农委会跟台南市政府合办,能够让今年的台湾国际兰展出现更多亮点,有更长的展期,而且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相信台湾国际兰展是这样子,既要看门道,也要看热闹,看门道的部分,很多国际买家,很多本地的买家,他们都能借着先前的预展来这边参观,然后跟我们的兰花农民接洽,然后来下订单,也能够看到今年布置的非常漂亮的兰展现场。”

5万株的兰花超过两千种品种,“台湾国际兰展”作为世界三大兰展之一,每年都吸引超过10万人观赏,后疫情时代,入场人数也有望再创高峰,喜欢兰花的民众,记得不要错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