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國際蘭展在台南 五萬株蘭花爭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2023年台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4日,在台南登場。週四(3月2日)在展區舉行記者會,展示現場5萬株的蘭花造景,一起來先睹為快。

會場中有4隻「會動的恐龍」,搭配聲光定時嘶吼逼真,彷彿走入侏羅紀世界。主題館透過魔法鏡子,映照蘭花的前世今生,從一隻千萬年前的蜜蜂化石開始,串聯恐龍、蘭花之間交錯關係,一同穿梭時空,探索蘭花起源。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祕書長曾俊弼:「今年2023台灣國際蘭展最主要特色,從一隻蜜蜂講起,今年其實有一隻蜜蜂被包圍在琥珀當中,然後被一科學家,多明尼加的二手市場發現了這個琥珀,然後他就用儀器分析這隻蜜蜂,有什麼稀奇之處,果不其然,在密蜂的翅膀上就發現很多的花粉粒,然後也把蘭花花展的歷史,推溯到侏儸紀的恐龍時代開始。」

2023年台灣國際蘭展」,規劃主題館、競賽館、花育館、商務館、市集館、主題大道、蘭花公園、萬代湖等展區,競賽館集結從幾千株蘭花中評選出的大獎花,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拍照。

台南市長黃偉哲:「這是第一次由農委會跟台南市政府合辦,能夠讓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出現更多亮點,有更長的展期,而且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我相信台灣國際蘭展是這樣子,既要看門道,也要看熱鬧,看門道的部分,很多國際買家,很多本地的買家,他們都能藉著先前的預展來這邊參觀,然後跟我們的蘭花農民接洽,然後來下訂單,也能夠看到今年布置的非常漂亮的蘭展現場。」

5萬株的蘭花超過兩千種品種,「台灣國際蘭展」作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每年都吸引超過10萬人觀賞,後疫情時代,入場人數也有望再創高峰,喜歡蘭花的民眾,記得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