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勾画特斯拉蓝图 新型电动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周三(3月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提出的新型电动车计划,以及不用稀土元素的永磁马达,受到外界关注。

特斯拉德克萨斯工厂投资者日活动中,马斯克表示,将制造更小、更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并提高产能,扩大市场份额。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包括加利福尼亚、内华达、显然在德克萨斯、柏林和上海。我们打算增加所有工厂的产量。墨西哥厂对所有工厂的产能会进行补充。”

特斯拉估计,为实现产量提高10倍,即年产2000万辆的长期目标,投资会扩大6倍。这意味着特斯拉将加快建厂,推出新车型,并削减生产成本。

特斯拉首席工程师摩拉维:“这意味着通过这项创新,以及其他工程同事正在谈论的一些(规划),未来成本将降低多达 50%。”

马斯克还描述了可持续性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改用热泵、可持续燃料,并打造无稀土元素的永磁马达,用于电动汽车生产。

马斯克:“我们将在任何时间点解决我们认为的限制因素。我们希望尽可能少。我们不想进入采矿或炼油行业。”

全球的稀土开采、精炼,目前由中国主导,消息传出后,中国稀土矿商的股票被大量抛售,股价齐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