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勾畫特斯拉藍圖 新型電動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週三(3月1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描繪了未來發展藍圖,提出的新型電動車計劃,以及不用稀土元素的永磁馬達,受到外界關注。

特斯拉德克薩斯工廠投資者日活動中,馬斯克表示,將製造更小、更經濟實惠的電動汽車,並提高產能,擴大市場份額。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包括加利福尼亞、內華達、顯然在德克薩斯、柏林和上海。我們打算增加所有工廠的產量。墨西哥廠對所有工廠的產能會進行補充。」

特斯拉估計,為實現產量提高10倍,即年產2000萬輛的長期目標,投資會擴大6倍。這意味著特斯拉將加快建廠,推出新車型,並削減生產成本。

特斯拉首席工程師摩拉維:「這意味著通過這項創新,以及其他工程同事正在談論的一些(規劃),未來成本將降低多達 50%。」

馬斯克還描述了可持續性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改用熱泵、可持續燃料,並打造無稀土元素的永磁馬達,用於電動汽車生產。

馬斯克:「我們將在任何時間點解決我們認為的限制因素。我們希望盡可能少。我們不想進入採礦或煉油行業。」

全球的稀土開採、精煉,目前由中國主導,消息傳出後,中國稀土礦商的股票被大量拋售,股價齊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