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2款F-16飞弹军售!AIM-120C8首次售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美国政府宣布今年首度对台湾的军售,包括F-16战机的军火和设备。五角大楼表示,这将有助于提升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以及台美之间的军事相互操作能力。台北表示,有助于在共军挑衅时捍卫领空。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外交部收到了美国政府的正式通知,将对台湾出售AGM-88B型及AIM-120C两型飞弹。”

外交部和国防部证实,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价值约6.19亿美元,相当于新台币189.54亿元的对台军售案,包括2款F-16战机用飞弹,其中,“AIM-120C-8”为美军现役最先进的中程空对空飞弹,也是第一次卖给台湾,国防部表示,这两款飞弹皆为空军已完备作战能力的弹种,可有效捍卫领空应对共军的威胁挑衅。

刘永健:“面对中共持续的军事扩张及挑衅行为,台湾将持续积极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同时深化台美紧密安全伙伴关系。”

目前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如果顺利通过,将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九度对台军售,总统府、外交部、国防部皆声明表示感谢。

刘永健:“感谢美国政府持续依据《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落实对台湾安全承诺。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 。”

另外,美国在台协会2日宣布,现任主席莫健将在3月20日退休,由白宫国安会中国与台湾资深主任罗森伯格接任。被视为美国总统拜登指派亲信担任美台重要桥梁,对此,外交部表示欢迎。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