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2款F-16飛彈軍售!AIM-120C8首次售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美國政府宣布今年首度對台灣的軍售,包括F-16戰機的軍火和設備。五角大樓表示,這將有助於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台美之間的軍事相互操作能力。台北表示,有助於在共軍挑釁時捍衛領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外交部收到了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將對台灣出售AGM-88B型及AIM-120C兩型飛彈。」

外交部和國防部證實,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價值約6.19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89.54億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2款F-16戰機用飛彈,其中,「AIM-120C-8」為美軍現役最先進的中程空對空飛彈,也是第一次賣給台灣,國防部表示,這兩款飛彈皆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的彈種,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的威脅挑釁。

劉永健:「面對中共持續的軍事擴張及挑釁行為,台灣將持續積極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伙伴關係。」

目前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如果順利通過,將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九度對台軍售,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皆聲明表示感謝。

劉永健:「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安全承諾。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2日宣布,現任主席莫健將在3月20日退休,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被視為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親信擔任美台重要橋樑,對此,外交部表示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