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投资人日 新车款生产成本减少达5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3月1日,特斯拉在德州超级工厂举行投资人日,特斯拉没有如外界预期,发表入门款电动车,但也宣布好消息,未来特斯拉电动车的生产成本将减半。除此之外,马斯克还宣布,将在墨西哥打造新的超级工厂,扩大全球产量。

特斯拉投资人日1日在德州总部登场。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宣布,特斯拉将在墨西哥打造新的超级工厂。

特斯拉CEO 马斯克(2023.3.1):“我们很高兴能够宣布,我们将在墨西哥建造一座超级工厂。”

2022年,特斯拉电动车产量相较去年增长59%。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继续扩大所有工厂的产量,以扩大全球总产量。目标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车。但马斯克也指出,目前最大的瓶颈,在于电池原料。

特斯拉CEO 马斯克(2023.3.1):“精炼产能确实是最大的瓶颈。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德州)圣体市建造锂精炼厂。”

不过也有好消息,特斯拉的下一代电动车将采用新的制造流程,这将让特斯拉的制造成本大减一半。

特斯拉首席工程师 Lars Moravy(2023.3.1):“通过这项创新,以及我其他工程同事正在谈论的一些未来(技术),将降低成本多达50%。”

1号,特斯拉股价下跌1.43%,收在202.77美元,盘后跌破200美元关卡。与2021年400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特斯拉的股价已经砍半,但今年以来,已经回涨超过60%。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