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临近 中国多地业主维权遭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临近中共两会,中国多个城市相继出现业主维权,当局如临大敌,出动警察镇压,甚至暴力殴打和抓捕业主。

网传视频显示,3月1日,山东临沂房地产业主维权,当局出动大量特警和警车包围现场。近来,还有贵阳市区一环烂尾楼香榭丽都、广东徐闻县烂尾楼鼎龙城业主维权,遭到警察暴力殴打。

2月22日,郑州烂尾楼康桥那云溪二期业主在郑州房管局门口维权,集体被警察带走。2月17日,南京苏宁烂尾楼檀悦业主在房产局门口维权,遭到大批警察镇压,有业主被抓。

据陆媒报导,中国一二线城市中,昆明、郑州、福州等城市的烂尾率名列前茅,郑州市民透露,业主维权都受到打压。

郑州市民李先生:“郑州市的二七广场那正中心啊,周边全是烂尾楼,一个接着一个烂尾楼在不停的骗钱,把买房人的钱圈走了,买的都是预售房,按揭啊、首付、房贷20年,套进去之后,无论全家怎么维权是没有用的,在中国,法律根本就是个骗局的。”

福州市民披露,开发商老板把钱挪用了,楼盘停工,官商勾结,政府不解决问题还严密监控,打压业主维权。

福州市民张先生:“后面资金没有了嘛,钱都被他们私人吞掉了嘛。福州的楼盘太多了,几十个老板,购买人都是很分散,他们都没办法集合起来,你在网上随便说一下他就来了,不对他的口径,他就马上封你的口了。”

江苏吴先生表示,中国之前靠房地产拉动经济,逼得老百姓贷款购买高价房,现在遍地烂尾楼,三年疫情,很多人失业,缴不起房贷,出现断供潮,成为失信人员,政府用维稳手段阻止业主维权。

江苏吴先生:“很多都已经断供,业主有冤情,现在地方政府啊做维稳产业在搞了,他们就做工作,迅速瓦解,我们负面新闻是不报到的啊,我们拍视频马上给你删掉了,马上找你约谈你,现在株连九族啊,影响你的后代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