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议大学生当农民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中共两会即将登场,与会官员的各类提案再成看点,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称,引导高校毕业生成为“高素质”农民,引发热议。

据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拟提交建议,引导高校毕业生入职“高素质农民队伍”,他称,这样既能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又能为乡村发展提供更多人才。

消息一岀引发热议。粉丝超过300万的陈小兜律师说,“大部分农民只是文化程度较低,不代表素质低;大学生进到农村又怎能自动成为高素质的农民?这高素质的标准是什么?”

也有网友建议,“不懂人间疾苦的专家与大学生互换身份,由他自己去实施自己的建议,成为高素质的农民。”

还有人嘲讽说,“这个提议好。给这些大学生在农村分几亩地,盖个农家小院!另外,很多大学生在城市跟个乞丐一样,真不如回农村做个现代农民!”

有民众表示,代表们提案其实是表演,中央早就安排好了。

大陆民众余先生:“谁提的议案,哪一条该广播出来,该报出来,这些东西都是表演。还有提什么全民免费的,都是表演。去年是1000多万,毕业大学生,它怎么安排,二三十年养育一个大学生,培养出去一个大学生,最后都给送农村去。”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表示,让大学生回农村,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大学生失业问题,缓解中共政权压力。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大学生回乡啊,创业啊这些东西,应该是它面临失业大潮,官方媒体故意的舆论导向而已。他们绝对要把持政权,宣扬这一套嘛,把学的知识和文化回去发展农业啊等等,提倡这一套。中国的土地公有制,不可能发展好农业的,没有所有权就迫使种地的人不去关注土地的增值、土地的基本建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