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火车相撞增至38死 疑人为疏失 交通部长请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希腊1列载客火车和1列货运列车日前对撞出轨事故,目前死亡总数增至38人,中部城市拉里萨(Larissa)一名59岁的车站站长被捕。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今天(1日)将这起事故归咎于人为疏失。

据路透社,一位政府官员说,拉里萨一个火车站站长在检察官面前作证后被捕。

一名员警说,检察官对他提出不当行为指控。他被控因疏忽而造成大量死亡,以及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但这名男子否认有任何犯法行为,并将事故归因于可能出现技术故障。

2023年3月1日,在希腊拉里萨的Evangelismos地区发生的铁路事故,涉及一列货物和一列客运列车之间的碰撞。(TRINGER/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电视转播的演说中指出:“令人难过的是,这场戏剧性事件的种种迹象显示,这主要是由不幸的人为疏失所引起。”

政府发言人埃克诺穆(Yiannis Economou)指出,这两列火车在同一轨道上相向行驶了“几公里”。

希腊消防部门稍早时通报,这起事故的死亡总数已增至38人,有57人仍住院治疗,其中6人住进加护病房,有数人下落不明。

在这起事故发生数小时后,希腊交通部长卡拉曼里斯(Kostas Karamanlis)宣告请辞。

2023年3月1日,希腊拉里萨附近的滕皮谷发生火车事故后,人们在铁轨旁看到被压碎的车皮。(SAKIS MITROLIDIS/AFP via Getty Images)

2月28日深夜,载有约346名乘客的客运列车,从首都雅典北上第2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在高速行驶之际,在雅典以北约354公里处与货运列车对撞后脱轨,车厢旋即陷入火海。

目击者表示,他们感觉到列车突然强烈震动,随即发生对撞,然后现场乱成一团。

一名当时坐在第5车的乘客在附近一座桥下暂时栖身时告诉天空电视台(Skai TV)说:“车窗玻璃被撞碎,乘客惊声尖叫。一个窗户受到另一列车的铁皮车厢冲击而塌陷。”说这话时,后方熊熊烈火照亮他的脸。

生还的乘客说,事发后车箱内电缆线火花四窜,“左边也是火、右边也是火”,一翻身就被烧到。

另一名乘客说他感觉火车在震动,接着就翻覆。“我设法离开车厢到前面去,火车弯曲成90度角,有一部分挂在崖边起火燃烧。我站的地方就有5个人受伤。”

直到事发数小时后,搜寻死伤乘客的工作还在进行中,搜救团队还在检查焖烧中的变型车箱,一旁的起重机将火车碎片缓缓吊起。国营希腊广播电视公司(ERT)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覆盖白布的罹难者遗体被抬上救护车。

2023年3月1日,在希腊拉里萨的铁路事故,涉及一列货物和一列客运列车之间的碰撞。 (STRINGER/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3月1日,从货运和客运列车相撞的铁路事故中获救的乘客抵达塞萨洛尼基火车站。 (KONSTANTINOS TSAKALIDIS/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