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学贷减免案 最高法大法官质疑合法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去年颁布行政令,推出“学生债务减免计划”,但政策引发争议,反对者认为有失公平。美国最高法院,周二(2月28日)听取了两项案件的口头辩论,多数法官对政策提出质疑。

拜登总统去年8月宣布了学生贷款减免计划,免除高达1万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债务等。这项计划将为总计约四千万的贷款人取消4300亿美元的学生债务。

周二,美国最高法院举行听证会,大法官们质疑拜登的这项学生贷款减免计划的法律依据。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我们谈论的是5000亿美元和4300万美国人。 这如何符合对修改的正常理解?”

拜登称推行“学生债务减免计划”,是履行他在2020年的竞选承诺,不过,共和党人认为教育部长无权取消学生贷款。去年,有六个州对这项学贷减免计划提起诉讼。

大法官还质疑该计划的公平性等问题。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塞缪尔·阿利托:“为什么对那些没有得到可以说是相当的救济的人来说是公平的?”

美国副检察长伊丽莎白·普雷洛加:“我们当然承认这是一项具有经济意义的行动。 但我认为,这不可能是触发适用主要问题的唯一措施······”

当天,数百名学生聚集在在美国最高法院外,关注当天正在进行的学贷减免听证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