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通过逾114万亿日元预算案 史无前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日本议会众议院周二(2月28日)通过了创纪录的114.4万亿日元(8393亿美元)的下一财政年度预算,其特点是军事和福利支出创历史新高。

为了应对来自中共和朝鲜的威胁,从4月开始的下一年度预算中,军费开支创下了新高;为快速老龄化的人口提供的福利开支,也创下新高。

同时,首相岸田文雄的政府还提出另一项计划,将儿童保育支出增加一倍,希望能阻止该国出生率下降。

岸田文雄于去年12月23日宣布这一史无前例的预算案。为了资助军事设施、军舰和其它船只支出,在面临财政压力之际,政府决定在2023财年发行略高于4,340亿日元的建筑债券。这些债券通常用于资助基础设施支出,但不包括军事装备。

在俄乌战爆发后,日本人民已经由之前的反对变为支持军事开支大幅增加。

“我相信这些船只可以被视为值得要求人民分担费用的资产。”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在被问及这一决定时告诉记者,同时补充说此举不应该被视为放弃财政限制。

路透社报导,预算案在强大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几乎肯定可以在3月前在参议院通过。这项预算还包括2,113亿日元(16亿美元)购买美制战斧导弹和其它可打击中共或朝鲜目标的远程巡航导弹。

这一做法是日本自二战结束以来纯自卫安全保障政策的历史性改变。

预算案中指出,中共凭借其快速的军备集结、日益自负的军事活动以及与美国竞争,对日本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安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最大战略挑战”。

该计划意味着到2027年日本的国防开支将增加一倍,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