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晒女儿跳舞比赛照 分享育儿经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与邓超育有一对子女的大陆女星孙俪,2月27日在微博晒出8岁的女儿跳拉丁舞的照片。只见聚光灯下的“小花”身穿艳红的拉丁舞服,自信地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点看照片

在贴出照片的同时,孙俪还发长文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

孙俪透露,她没有特别注意孩子的爱好,还是多年前的某一天,“小花”突然跟她说想学舞蹈。说到跳舞,孙俪自然会想到芭蕾,因为有舞蹈背景的她,小时候跳的就是芭蕾,她以为女儿遗传了她跳舞的天赋,对芭蕾产生了兴趣。

不过,“小花”想学拉丁舞,原因很简单,就是她的好朋友在学校参加了拉丁舞兴趣班,她就一直想和好朋友在一起。

“小花”选择了跳拉丁舞,孙俪说:“首先我不反对,但是我对拉丁舞一无所知,我不能给她任何建议,因为我不懂。”因此,女儿在报备之后,孙俪只负责给女儿安排时间安排课程,然后放手让孩子去做,自己再也没管过。

如今看到小花在舞台上自信满满,孙俪体悟到:“舞蹈这颗种子都是小花自己种下的,自己在生根在发芽。”她坦言,为人父母真的要更多去倾听孩子的内心、孩子的感受,因为“唯有热爱才能坚持,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并感慨:“如果当初因为我有限的认知去改变了女儿的选择,那就不会有昨晚在舞台上那翩翩起舞、光芒四色的小精灵了。”

许多网友都对孙俪的育儿方法非常认同。而搞笑的是,同样十分关心女儿表现的邓超,随后问“小花舞蹈比赛分别得了什么奖”,引来孙俪回应:“你分不清颜色吗?金色是第一,银色是第二,铜色是第三……我心想你怎么什么都要我来回答。”

结果,邓超发送了一张灯光下的地毯汇聚了大约10个奖杯和奖牌的照片。孙俪看后哈哈大笑,并表示:“这确实看不清,他说他努力分辨,感觉自己快色盲了!”(点看照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