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一月電費48萬 廣西公安廳欠費被停電

近日,中共廣西公安廳一月電費48萬元的消息,引發網友熱議。一份網傳為南寧供電局發出的欠費停電通知單顯示,截至2月24日,廣西公安廳一月電費及歷史違約金合計483,848.85元,其中電費本金477,791.09元,違約金6,057.76元,將於2月27日起被停電。儘管南寧供電局27日發布說明,稱相關費用已繳清,但民間對此卻熱議不止,不少人質問:「開什麼大企業,能用這麼多電?」「他們挖礦了嗎?」還有網民表示,「不曝光估計要不回來」,中紀委應該調查調查,是否涉及貪腐。

核酸測甲流?「或許新冠改名了」

2月27日,「核酸也能測甲流」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相關話題源自中共央視官微26日的一篇文章,稱「近期發燒乏力可能是甲流」,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同樣能測出甲流病毒」,如果出現腹瀉症狀,可重點「考慮感染了諾如病毒」。然而這篇文章卻引發網友猜測,官方是否在以「甲流」和「諾如病毒」來掩飾又一波中共病毒疫情。因為新冠變種病毒XBB的典型症狀之一就是腹瀉。而核酸可以測甲流,更讓人懷疑「或許是新冠改名了」。

中共經濟先鋒、李克強導師厲以寧病亡

中共專家學者病亡潮,27日再添一人。北京大學新聞網27日發訃告,中共黨員、經濟體制改革的積極倡導者厲以寧當日在北京因病去世,終年92歲。厲以寧也是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博士生導師,其學生還包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不過,不少大陸民眾對厲以寧的看法,與中共並不一致,有網民認為,「大下崗、國有企業賣斷給民營企業,都是他的理論。」「買斷工齡,問問東北老工人是什麼感受。」自去年底中共病毒大爆發至今,中共專家學者大批死亡,僅過去一週,至少又有20名各界知名人物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