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阿县禁止驱逐令近3年 华裔房东绝食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疫情爆发至今已经三年多,北加州阿拉米达县仍不允许房东驱逐不良房客。为此,上周日(26日),一位华裔房东和十几位支持者在县府行政大楼前,绝食抗议持续了三年的禁止驱逐令

为了避免更多民众流落街头,加州阿拉米达县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即使不缴房租,房东也无法驱逐房客的命令。如今三年过去,阿县官员仍计划延长驱逐禁令。

对此,来自伯克利市的华裔房东吴先生,从上周日(26日)起开始绝食抗议,直到阿县结束禁止驱逐令

阿拉米达县房东George Wu:“我们房东也是很艰难的,我们的财富来之不易,是通过我们辛勤的劳动得来的。我的房客已经欠我的房租三年多了。”

他表示,他的房客已经37个月没有付房租,拖欠金额高达12万美元。

有报导称,吴先生的租客还把房子转租出去,以此牟利。

George Wu:“我已经打官司,但由于阿拉米达县有禁止驱逐令这个政策,(官司)被迫就暂停在那边,被法院推迟了18次还不能够开庭。政府保护租客我不是不反对的,但政府要站在公正的立场,制定一个完善的政策,同时也要保护我们房屋提供者,这样才是一个公平的政策。”

周日当天,十几位房东和支持者也来到县府大楼前抗议,希望县府官员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奥克兰市居民Seneca Scott:“它们(县府)是盗窃,是滥用职权,它们在偷我们的房子,它们让人们三年不付房租。”

房东Michael Gabriel:“我完全支持帮助那些应该帮的租客,但现在(疫情)已经三年了,现在的政策的结果与开始时的想法大相径庭。”

房东Phyllis Horneman:“50年来,我们政府一直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住房。该结束了。”

事实上,根据报导,加州的驱逐禁令已经在2021年6月结束,但阿拉米达县仍在不断延期。且县府官员在2022年12月投票决定,取消租房时对租客的背景调查,来帮助有犯罪纪录的民众租房,引发不少争议。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