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阿縣禁止驅逐令近3年 華裔房東絕食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疫情爆發至今已經三年多,北加州阿拉米達縣仍不允許房東驅逐不良房客。為此,上週日(26日),一位華裔房東和十幾位支持者在縣府行政大樓前,絕食抗議持續了三年的禁止驅逐令

為了避免更多民眾流落街頭,加州阿拉米達縣在疫情期間,出台了即使不繳房租,房東也無法驅逐房客的命令。如今三年過去,阿縣官員仍計劃延長驅逐禁令。

對此,來自伯克利市的華裔房東吳先生,從上週日(26日)起開始絕食抗議,直到阿縣結束禁止驅逐令

阿拉米達縣房東George Wu:「我們房東也是很艱難的,我們的財富來之不易,是通過我們辛勤的勞動得來的。我的房客已經欠我的房租三年多了。」

他表示,他的房客已經37個月沒有付房租,拖欠金額高達12萬美元。

有報導稱,吳先生的租客還把房子轉租出去,以此牟利。

George Wu:「我已經打官司,但由於阿拉米達縣有禁止驅逐令這個政策,(官司)被迫就暫停在那邊,被法院推遲了18次還不能夠開庭。政府保護租客我不是不反對的,但政府要站在公正的立場,制定一個完善的政策,同時也要保護我們房屋提供者,這樣才是一個公平的政策。」

週日當天,十幾位房東和支持者也來到縣府大樓前抗議,希望縣府官員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奧克蘭市居民Seneca Scott:「它們(縣府)是盜竊,是濫用職權,它們在偷我們的房子,它們讓人們三年不付房租。」

房東Michael Gabriel:「我完全支持幫助那些應該幫的租客,但現在(疫情)已經三年了,現在的政策的結果與開始時的想法大相徑庭。」

房東Phyllis Horneman:「50年來,我們政府一直為低收入人群提供住房。該結束了。」

事實上,根據報導,加州的驅逐禁令已經在2021年6月結束,但阿拉米達縣仍在不斷延期。且縣府官員在2022年12月投票決定,取消租房時對租客的背景調查,來幫助有犯罪紀錄的民眾租房,引發不少爭議。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