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学校强迫小学生交医保 教师完不成任务要垫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湖南娄底市辖下某县的教育局近日施压学校,要求确保每个小学生都缴纳医保。学校则责成教师完成这项“任务”,否则责任老师必须先替学生垫付再“家访”讨钱。此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后,当地教育局声称是“自愿”,但这个说辞遭到众多网友反驳。

近日,湖南娄底有网友发消息说,有小学要求所有学生必须缴纳医保,让班主任负责,必须100%完成。

网传的一份通知截图显示,在一个家长群里,有老师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说学校刚刚召开班主任紧急会议,“校长传达县政府及县教育局会议精神”,要求每个学生缴纳医疗保险,必须100%完成任务。

(网页截图)

另一则疑似微信截图则显示:学校要求老师们“立马行动起来”,如果到规定时间还没有做到“医保清零”,要求责任老师先垫付家访

(网页截图)

消息传出后,很快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说:“当老师的好无奈”;“上面都是没错哒,有错,锅也是老师背”;“教师是教书育人的,整天下发这乱七八糟的任务”;“问题是,某些人总拿学校当肥肉,孩子有什么事都要赖着学校出钱呀”。

(网页截图)

还有网友发文感叹道:“之前某地居委传出了‘他的儿子是他软肋’的语录,后来就没有了后来,不了了之,现在似乎还真把‘软肋’的作用体现了出来。”

随着网络舆论逐渐升温,开始有媒体向涉事地方的教育局询问此事缘由,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回应称是自愿缴纳,“老师在做宣传工作的时候,可能没有理解清楚上面的政策”。

对于教育局这番直接甩锅给学校教师的说辞,遭到中国网友的驳斥或讥讽。

(网页截图)

公众号“走读新生”28日针对这起事件发文评论说,教育局的回答显然是引发舆情后不想承担后果的一个借口罢了,文章质疑,“如果真的是自愿,那让老师先垫付怎么解释?必须清零又是个什么意思?”

文章说,老师的任务就是教育,他们没有去劝导学生“自愿”缴纳医保的义务,更别提“垫付”了。但官方就是给学校施压,学校又给老师施压,最后轮到学生、家长,这样的事情性质极其恶劣。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