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特斯拉股价暴涨 马斯克“夺回世界首富宝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特斯拉股价暴涨 马斯克“夺回世界首富宝座”

特斯拉股价大反攻,27日上涨5.46%至每股207.63美元,今年一共反弹70%,投资人预估联准会可能放缓升息,加上特斯拉降价促销吸引买气,使马斯克身家迅速回升,重回世界首富宝座。

推特传将再裁员至少一成员工

推特将再度裁员至少200名员工,约占该公司总员工数的10%。在马斯克(Elon Musk)接手推特前,公司约有7500名员工。外媒推估,推特今年1月份的每日营收年降40%,而去年12月份的广告营收年减高达70%。

iPhone数据线供应商 正崴印度厂火灾停工

路透社报导,印度政府官员表示,苹果供应商正崴(Foxlink)因为火灾事故,停止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装配厂生产,并在发生大火后疏散了400名员工。

日本1月制造业生产创8个月最大跌幅

日本1月份工厂产出月减4.6%,创8个月来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晶片公司放慢资本支出,半导体制造设备下降了26.8%,部分原因是日本大雪造成的零组件供应瓶颈。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