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特斯拉股價暴漲 馬斯克「奪回世界首富寶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特斯拉股價暴漲 馬斯克「奪回世界首富寶座」

特斯拉股價大反攻,27日上漲5.46%至每股207.63美元,今年一共反彈70%,投資人預估聯準會可能放緩升息,加上特斯拉降價促銷吸引買氣,使馬斯克身家迅速回升,重回世界首富寶座。

推特傳將再裁員至少一成員工

推特將再度裁員至少200名員工,約佔該公司總員工數的10%。在馬斯克(Elon Musk)接手推特前,公司約有7500名員工。外媒推估,推特今年1月份的每日營收年降40%,而去年12月份的廣告營收年減高達70%。

iPhone數據線供應商 正崴印度廠火災停工

路透社報導,印度政府官員表示,蘋果供應商正崴(Foxlink)因為火災事故,停止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裝配廠生產,並在發生大火後疏散了400名員工。

日本1月製造業生產創8個月最大跌幅

日本1月份工廠產出月減4.6%,創8個月來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晶片公司放慢資本支出,半導體製造設備下降了26.8%,部分原因是日本大雪造成的零組件供應瓶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