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电影一样 意大利黑手党头目用床单越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上周,意大利一名黑帮头目从该国一所监狱中逃出,他通过床单绳索顺窗户脱逃,场面就像电影场景。

闭路监控拍下的录像显示,40岁的拉杜阿诺(Marco Raduano)2月24日从意大利撒丁岛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Badu’e Carros”逃出,身穿运动服的他顺着床单制成的绳索摇摇晃晃地从监狱外墙跃下,落到草地上,然后迅速爬起来冲向远处。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拉杜阿诺失踪近两个小时才被发现,因为没有工作人员观看现场闭路监控的录像。

拉杜阿诺因贩毒于2018年被捕,被判处18年监禁,已服刑四年半,此外,他还面临着谋杀案的审判。他的手下以暴力著称,他们经常用猎枪炸碎受害者的头骨,以阻止其亲属为他们举行开棺式葬礼。

据报导,拉杜阿诺在监狱里是个模范囚犯,并获得了在大楼顶层图书馆工作的特权。

调查人员怀疑,在图书馆度过的时间使他有机会看到窗户外面,并研究巡逻围墙的警卫的工作时间表,并据此确定了自己的逃跑时间。

当地惩教人员工会一名代表告诉安莎通讯社(ANSA),拉杜阿诺利用警卫换班的机会,拿了一串钥匙,打开了通往外墙的门。

FNS-CISL工会撒丁岛分部负责人维拉(Giovanni Villa)说,这次大胆越狱的发生是由于监狱人员短缺。“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抱怨人员短缺,这是危及安全的主要因素”。

“这位来自普利亚的囚犯以一种大胆的方式从意大利最安全的监狱之一逃脱了。看来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切,而且这次逃跑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策划。”维拉继续说。

据意大利《信使报》(Il Messaggero)报导,一名官员说,为削减预算,大约50名工作人员负责180名囚犯的安全,并且目前没有人负责查看监狱的监控。而许多囚犯是意大利最臭名昭著的黑手党成员和杀手。

目前拉杜阿诺仍在逃,时间上的优势甚至可能让他离开撒丁岛,最远到达岛上的港口和机场。不过,他有可能仍在该地区,撒丁岛的所有警察总部和机场的边防警察都得到了通知。

警方已设置路障,并正在检查任何离开该市的车辆。意大利政府已下令向撒丁岛部署数百名士兵和警察,以帮助搜查。

拉杜阿诺被认为与当地黑手党有联系,这引起了人们对报复或可能会发生暴力的担忧。警方警告公众,如果看到拉杜阿诺,不要靠近他,要立即拨打紧急电话。当局呼吁公众提供任何对追捕拉杜阿诺有利的信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