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华兴资本证实 董事长包凡被当局调查

在失联多日之后,华兴资本董事长、有“并购之王”称号的包凡,被证实正在接受中共当局调查。华兴资本官网26日晚间公布“内幕消息”,称包凡正配合有关机关调查,如果当局需要,华兴资本也将配合调查。包凡本月16日失联,有分析认为其失联或与卷入中共高层权斗有关。目前中共当局正在整顿金融企业,除包凡外,多家上市公司高管都遭到当局调查。2月15日,湖北知名富豪,高科技公司“金运激光”的实际操控人梁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中共警方逮捕。

又一波抢药潮奥司他韦”卖断货

近期,中国大陆多地中小学生出现集中发热现象,新冠、甲流和诺如病毒同时传播,民间又爆发了治疗甲流药物“奥司他韦”的抢药潮。然而中共当局坚称“尚未出现大面积甲流爆发”,同时为抢药潮降温,但许多民众显然不再相信当局的说法,继续“囤药”。大纪元记者采访了北京多家药房得知,目前“奥司他韦”的售价明显上涨,许多药房已经卖断货。

中共警察偷尸”执法 河南再传警民冲突

受害人哥哥:““这就是执法警察执的法,把我妹妹的尸体都给弄走了,这就是解决办法,把我们家的人全部软禁起来。”

2月20日,河南安阳滑县杨大召村发生命案,一名24岁女子因家庭纠纷被丈夫连砍8刀,当场死亡。然而26日晚间,尸体却被“偷走”,引发大批村民愤怒,抗议警方不公执法,围堵并掀翻警车,随后遭到警方暴力驱赶、殴打和镇压。有当地村民对大纪元表示,抗议现场大约有四五千人,警察不但打人,还抓捕了一些抗议民众,包括受害人家属。知情人还表示,嫌犯家在当地有势力,在郑州市公安局有人,当晚村里来了10多辆警车维稳。

药物迫害至精神失常 山东招远杨文杰含冤去世

据明慧网报导,61岁的山东省招远市法轮功学员杨文杰,因为坚持信仰,屡次遭中共当局迫害,于2月初含冤去世。杨文杰曾被非法劳教2次、共6年,被非法判刑4年。过去20多年来,杨文杰在劳教所、监狱和洗脑班遭受了惨无人道的酷刑折磨和药物摧残,被迫害致精神失常。2023年1月29日,杨文杰被家人从精神病院转往当地卫生院,3天后含冤离世。

相关文章
评论